牛犇摄影

爱旅游,爱摄影!

澳大利亚AU阿德莱德Adelaide南郊水坝Myponga Reservoir Lookout,谷歌地图导航中发现这个标记的拍照点,夕阳已近天际,光线超赞,驾车一路狂奔,停车开机就拍,插片滤镜是来不及了,只能寄希望于±1档曝光包围连拍+后期拉。

其实到达时,最佳光线已过,山峦投影也变浅,日光也没那么暖了。大顺光,偏振镜也没法滤掉水面的反光;总之整体的对比度减小,如果再早到5分钟,光线会提高几个档次,留点小遗憾。😔😔

这是选了设定参数那张照片Lightroom处理,没有加入另外两张包围的照片做合成(周末再合成一张对比一下,画面细节会更丰富一些),上部天空和下部地面各加了一个渐变蒙板,天空左侧高光处又刷了一层画笔蒙板增加色温和对比度,提高天空左右两边的冷暖对比。其他都是常规调整变形、曲线和色彩,最后LR锐化和降噪。

佳能6D的宽容度还是看不见泥坑D850的车尾灯,老16-35ii代的边角画质就更不想再吐槽了,灭门已是今年板上钉钉的事了,希望给老器材寻觅个好人家。

评论

热度(2)